徒观月。

我换号了,大家再见(耶?)

「EA」游吟诗人的宝藏

大概是游吟诗人E一直在寻找A?
话说。E子唱的能听么。
文体奇怪请勿介意。

佛罗伦萨从不缺少游吟诗人。

他们行走于世界各地,歌唱着自己的经历,又不断地用旅途中的见闻去丰满自己的故事。

但是,这个诗人似乎有些不一样。

他的兜帽遮盖了疲惫的神情,衣角的灰尘为他旅行的距离作着证明;他的歌声不算优美,但谁也不能忽视其中的真情实意;他步伐匆忙,像是在寻找什么……本该是是混在人群中也毫不起眼的年轻人,此刻却仿佛有魔力一般吸引着人倾听他的歌声。

歌唱完旅途的风光,诗人停顿了一会儿,询问围观的人们:“你们可曾见过这样一个人?他白色的衣袍如同空中洁白的云朵,红色的腰带可以媲美盛开的蔷薇。他身形修长,充满着力量。”

他抬起头,灰色的眸中希冀的光,随着人们的摇头逐渐消亡。

“——拜托了,如果有谁见过他,请一定要告诉我。”他的恳求声在空中飘扬,然而回应他的只有沉默和人们同情的目光。他叹了口气拉低帽檐,准备前往下一个地方。

“年轻人,请等一等。也许……那鲜花盛开的大马士革,有什么可以为你指明前进的方向。”

诗人道过谢,前往遥远的东方。

“你们是都见过这样一个人?他锐利的目光如同雄鹰一样,沉着的眼神沉淀了深井的波光。衣袍在风中猎猎作响,脚步坚定从不彷徨。”

“——孩子,也许耶路撒冷有你寻找的宝藏。”

耶路撒冷的大街喧闹繁忙,诗人的嗓音再次回响:“劳驾,你们可有见过这样一个人?他金色的眸子清澈而又明亮,白色的兜帽遮盖了他的面庞。从高空跃下时,他仿佛是展开了双翼翱翔。”

……

最终,诗人在马西亚夫找到了他一直追寻的那个人。

诗人哭泣着抱住那具骸骨,颤抖的声音透露出他的慌张与绝望:
“我的旅途已经结束,我找到了你来填满心中的空档。
那么现在能否恳请你,站起身如同从前你所做的那样,
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,扫清我心中所有的迷茫与恐慌?”

名朋搬运,乖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